English

心急与热豆腐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前卫奥神队主教练麦克·麦比被炒了,联想起前一阵这家俱乐部炒掉主力球员马健和领队张沈生之举,笔者深切地感到:前卫奥神俱乐部有些急了。

当然,也难怪他们急,前8轮比赛已是列在第二位,多年来苦心追求的冠军近在咫尺,孰料第9轮后情形急转直下,怎么能不让人急!所急之情可以理解,不过急到炒主力、炒领队、炒主帅,这份急也就急得有些慌了神,一个队伍急到六神无主,他还能有什么作为?

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道理说起来都明白,可有的人偏是不顾后果,急着要吃下烫嘴的东西。一旦失利便炒主教练、主力、领队,显而易见就是情急之下的产物。在发展中国体育这件事情上,有人总是在大局观和急功近利间游移不定,这一次,急功近利又占了上风。

上一周,还有一股急流冲向现任国足主帅米卢,由于近来中国队战绩不佳,在急切心态下,有一些球迷甚至一些球员开始发表对米卢不信任的言论,与之前亚洲杯后对米卢的赞赏有加的态度相比,可谓是180度的大转弯。此情此景,与当年中国足球队历任主教练的经历何其相似!

急,可以。但急就能急出结果吗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